南宫ng官网

 

南宫ng官网

☀南宫ng官网☁     

《韩民族日报》报道称,“如果在追求与美国价值一体化的同时,过度敌视周边国家,或者采取比华盛顿更根本的不妥协态度,从现实角度看,对韩国的安全和繁荣必然会造成很大损失。从这一层面看,尹锡悦的外交成绩并不理想。”

韩联社指出,第22届韩国国会议员选举大幕落下,所谓“朝小野大”的不利政治格局将持续,总统尹锡悦选后的治国理政将面临重重险阻。

上一届韩国国会选举,正是由于执政党在国会中席位不够,尹锡悦就任总统后,共同民主党连同其他反对党不断否决其关键改革方案,导致执政党未能为国政课题提供立法支持。

《韩民族日报》援引韩国建国大学常虚教养学院教授李宽厚(音)的分析称,“这不是指标上的经济问题,而是通过‘大葱’这一象征性问题,可以判断出尹锡悦没有能力解决民生问题”。

韩国前总统文在寅4月1日对尹锡悦政府发出强烈批评:“这是我70年来第一次见到如此差劲的政府”。王生对此认为,“文在寅的评价代表了一部分韩国人的看法。”

《韩民族日报》称,在此次选举中,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政策未能得到积极讨论和验证,令人遗憾。新加坡《联合早报》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尹锡悦不懂民心,顽固地违背民意。”

韩国的通货膨胀高企,导致怨声载道。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韩国市场水果价格上涨40.3%,尤其是苹果和梨价格飞涨,涨幅均创新高;蔬菜类价格上涨10.9%,其中西红柿和葱的价格出现大幅攀升。

这场引发韩国广泛关注的国会议员选举,被认为是韩国总统尹锡悦执政的“分水岭”。“这场选举将决定今后四年韩国政局,并将对国会权力格局和现政府的国政运营产生重大影响。”韩国媒体如是评价。

王生指出,“尹锡悦执政期间,韩国的国家角色地位发生了一些变化,此前政府比较重视韩国在区域问题上的一些作用,但尹锡悦政府抛出了‘全球外交’的概念。他在地区方面的一些外交政策,不利于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和合作。”

“尹锡悦剩下三年任期的执政,将继续受到掣肘。”韩媒评论称。还有观点认为,执政党在国会议员选举中落败,会使尹锡悦政府提前陷入“跛脚鸭”状态。

除了民生问题,眼下,尹锡悦还面临一个最棘手的问题。韩国医学院扩招计划导致医疗界集体罢工已有40多天。多家大型医疗中心人手紧张、运转困难,急救系统已处于崩溃边缘。一些急救医生警告,如果僵局无法化解,他们也将加入辞职队伍。

韩国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11日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5时,分区议员选举计票率为98%。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在254个分区议员席位中获得161个,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仅获90个。韩联社称,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

南宫ng官网中新网4月11日电(记者 管娜)“尹锡悦一上台就迎来‘朝小野大’的格局,他想有所改变。”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然而,这一次,这位韩国总统仍未能逆风翻盘。

对于这一结果,王生表示,“在野党占据多数席位,尹锡悦的有些计划不容易在国会通过,会形成其执政的障碍之一,这是很不理想的状态。”

他认为,韩国目前最大的外交挑战在东北亚地区。“由于美国推动‘新冷战’的氛围浓厚,还意图让日本和韩国充当前沿阵地,‘新冷战’如果在东北亚地区推动,韩国将深深受害,这对其自身来说非常不利。”

3月,美国主导的所谓第三届“民主峰会”在韩国首尔黯然收场。韩媒发文质疑尹政府“追随美国”,与韩国国家的长远利益相悖。

5月10日,尹锡悦将迎来执政两周年,但从此次议员选举的结果来看,其过去两年的施政成绩惨淡。剩下的三年任期,尹锡悦难免重新设定治国理政方向。

☂(撰稿:罗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2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木恒☃LV2六年级
      2楼
      视频丨在国家图书馆当一天图书管理员☄
      04-18   来自阳春
      6回复
    • ★长顺元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汉堡牛肉饼上的恶心点点,到底是什么啊啊啊?☆
      04-18   来自化州
      6回复
    • 高聚远☇LV3幼儿园
      4楼
      不好意思和儿子谈论“性”的我,被这个理工爸爸狠狠教育了!☈
      04-18   来自信宜
      5回复
    • 营润亚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和章泽天都喝咖啡手抖,是不是我也有帕金森病基因?☉
      04-18   来自高州
      5回复
    • 饮乐☊☋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这4个用电刺客,长期出门必须拔插头!☌
      04-18   来自吴川
      5回复
    • 福湖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王健林,又有新动作!☍
      04-19   来自廉江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最新!台湾1小时内发生10余起地震,浙江多地有震感#

      洁万汇

      3
    • #央视网:禁止大学生宿舍挂床帘,有必要吗?#

      皇浩

      3
    • #北京顺义:照顾孤寡老人十余年后,男子继承五套房#

      童趣乐园

      6
    • #“小团团”掉粉近50万或面临3至5年刑期,斗鱼多名头部主播成“消失的她”

      果香新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南宫ng官网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