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手机版

 

完美体育手机版

🔠完美体育手机版🔡     

周志兴在《中日民间外交往事》中提到,尾形武寿常和他谈起自己关于日中友好的心结。每每此时,尾形武寿就会说:这辈子,我只做日中友好这一件事。而这一做,就是四十多年。

尾形武寿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邻国,日中两国之间的交往并非始终一帆风顺,但两国的和平意义重大,对亚洲地区的稳定,乃至全世界的安定都发挥着作用,“不仅要靠政府间的对话,民间交流的推动作用也非常大”。

“中日关系非常重要,回顾历史,绝大多数时间,中日两国都处于友好关系。只有正视历史,以史为鉴,才能促使中日关系良好向上。”资深媒体人马国川也是《中日民间外交往事》的作者之一,他认为,民间人士的努力为中日关系搭建了一座永不断裂的桥梁,成为了解对方、认识对方的窗口,民间交往如同涓涓小溪,汇成一处便会折射出巨大的力量。

完美体育手机版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细数过护照上的章,自1984年首次来华算起,他已来华超过200次,其中30多次都发生在1989年。那一年,年轻的尾形武寿作为日本财团的工作人员频繁往返两国,参与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设立工作。

十年前,尾形武寿结识了美中新视角基金会主席周志兴,两人都认同两国交往中,人民的交往十分重要,于是依托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组织了一批中国学者赴日交流对话,并挑选了部分代表人物的作品编纂成《中日民间外交往事》一书。

14日下午,该书的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第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与日本友人交流的两个故事,表示中日是“搬不走的”邻国,“我们对邻国要有最客观、最理智的尊重,我们不能以邻为壑,而要以邻为友。中国那句话永远具备现实意义,叫‘远亲不如近邻’”。

🔢(撰稿:衢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198 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青春装点🔣 LV7 六年级
      2楼
      欧洲美人身上的“大妞感”和“女神气息”为什么会出现地域扎堆的情况?🔤
      04-20   来自金华
      2 回复
    • 🔥正贝赛 LV9 大学四年级
      3楼
      裸辞后才发现世界有多疯狂🔦
      04-19   来自台州
      9 回复
    • 优雅中年🔧 LV2 幼儿园
      4楼
      译者生存实录🔨
      04-19   来自温州
      8 回复
    • 丝华 LV7 大学三年级
      5楼
      电影里的“发疯”至爽时刻🔩
      04-19   来自丽水
      5 回复
    • 化妆品潮流🔪🔫 LV3 大学三年级
      6楼
      IEA:欧盟重大错误使其落后于中国和美国🔬
      04-19   来自建德
      5 回复
    • 飞英 LV5 大学四年级
      7楼
      斯坦福高效睡眠法,让你从此好睡眠🔭
      04-20   来自慈溪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客户验厂总结#

      贵惠

      1
    • #目不识丁的职场CEO#

      校园风采

      1
    • #反转?河南贾湖遗址骨笛出土,现在是否为最早乐器存疑?#

      青春之美

      3
    • #记忆里的香椿芽

      丝诺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完美体育手机版

    Sitemap